李明大使出席马莱塔社区道路修建物资捐赠仪式
2021-08-10 07:54
 

  8月7日,李明大使应邀出席马莱塔社区道路修建物资捐赠仪式。所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长梅兰加、矿业部长托沃西亚、计划部长拉莫法菲亚等参加。

 

 

  李大使祝贺马莱塔省即将迎来第38个省庆日,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马省人民友好关系,赞赏法塔莱卡社区民众支持中所关系发展。李大使表示,中所建交近两年来,两国关系发展迅速,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,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。法塔莱卡社区道路项目完工后,将极大改善民众出行条件,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。中国有句话叫作“要想富,先修路”。中所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,都面临发展经济、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。中国驻所使馆很高兴为道路修建提供柴油等物资援助,希望这条道路修好后能成为法塔莱卡民众通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。

 

 

  梅兰加副总理、拉莫法菲亚计划部长欢迎李大使再次访问法塔莱卡社区,感谢中方在抗疫、基础设施、教育等领域向所提供真诚援助,帮助所农村地区发展和基层民生改善。中国是所罗门群岛人民的好朋友、新伙伴。法塔莱卡民众将继续支持所中关系,期待两国友好关系给马莱塔省及社区带来更多机遇。

 

 

  活动开始时,当地民众跳起了富有马莱塔特色的舞蹈,欢迎李大使等各界嘉宾,现场气氛热烈友好。《所罗门星报》、《岛屿太阳报》积极报道捐赠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