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大使礼节性拜会索加瓦雷总理
2021-08-03 12:06

  7月30日,李明大使在所罗门群岛总理府礼节性拜会索加瓦雷总理,就中所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。

 

 

  李明大使向索加瓦雷总理通报中所关系最新进展,介绍中国国药疫苗在所接种、中方援所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双方在经贸、教育、地方等领域合作成果。李大使表示,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也是中所建交两周年。中方愿同所方一道,继续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,增进政治互信,深化务实合作,加强人民友谊,推动中所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。

  索加瓦雷总理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并对近期河南省强降雨洪涝灾害表达慰问。索加瓦雷总理表示,所中建交近两年来,两国关系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。所方感谢中国在基础设施、抗疫等领域提供宝贵支持和援助,将继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,同中方开展交流、对话与合作,使所中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。